生物质平台化合物制备及高值化利用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方向  生物质平台化合物制备及高值化利用

我国生物质资源丰富。开发生物基平台化合物替代石油基产品,并实现高值化利用是目前行业重点发展方向。推动我国生物质平台化合物产业的发展,可以此为牵引,从产业链上游形成国际竞争力,促使传统化工制造业向着规模化、集成化、绿色化发展。生物质平台化合物制备工业的发展将给基础产品加工业带来根本性的变革,并将极大地影响一个国家的经济地位以及资源、环境安全。

本研究方向从生物质平台化合物全产业链出发,重点挖掘城乡废弃物包括农作物秸秆、禽畜粪便、工业有机废弃物和城市固体有机垃圾、林业生物质、能源作物等的高质化利用,为实现低碳经济与绿色化工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研发平台:(1) 动植物资源高质化利用及绿色制造技术平台;(2) 废弃油脂资源制备生物可降解系列产品技术平台;(3) 生物催化与生物质高质化研究平台;(4) 生物质物系的先进分离技术研究及应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