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院士作题为“关于环保与能源领域研究的一些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3    访问次数: 514

2019年11月20日上午,由城乡矿山研究院开设的“能源与环境发展战略”课程院士讲座在测试实验楼报告厅举行。常州大学城乡矿山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勇院士作题为“关于环保与能源领域研究的一些思考”的专题讲座。全校石化学院、材料学院以及环境学院相关专业的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勇院士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中长期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相关论述,强调了需求牵引和做好原创的重要性。随后从环保与能源领域基本概念入手澄清了一些错误的认识,同时从不同角度指出环保和能源领域应重点关注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和方向。最后与师生做了互动交流,并希望广大师生以“需求牵引、问题导向”,在前进的道路上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加强“学科交叉、领域交叉”,取得真正有价值的科学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