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德锋教授喜获2020年常州市首届“龙城十佳教授”

   发布时间: 2020-09-10    访问次数: 163

近日,首届“龙城十佳教授”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药学院、国地中心徐德锋教授荣获首届“龙城十佳教授”称号。“龙城十佳教授”是常州市教育局主办,旨在助推在常高校高质量发展,发挥高端人才引领示范作用。

徐德锋教授,江苏省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双创人才),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曾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技工作者和常州市“优秀盟员”等称号,目前担任江苏双创人才联合会农业专委会秘书长。

徐德锋教授不仅是教师的楷模,亦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他积极搭建双创平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大学生获得了2019“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银奖。与此同时,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帮助贫困大学生实现返乡创业梦想,在国家扶贫山区-湖北利川建立成果转化基地,成功解决了当地农业农村中的困境问题。

徐德锋教授先后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80余件,授权专利24件,获农药登记证9个。获2019年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第十一届发明创业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省部级科技奖10多项。

徐德锋教授长期从事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在高效除草剂绿色创新中率先攻克了该产业中许多“卡脖子”技术问题,实现多项创新技术产业化,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高校技术成果转化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