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德锋教授获中国发明协会第十一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发布时间: 2020-07-06    访问次数: 64

  日前,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第十一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我校药学院教授徐德锋因在高效除草剂绿色创新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荣获中国发明协会第十一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我校徐德锋教授在高效除草剂绿色创新中率先攻克了该产业中许多“卡脖子”技术问题,提出了从反应源头控制污染源,淘汰了高危试剂和剧毒原料,成功解决了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等“卡脖子”技术问题,实现多项创新技术产业化及核心产品国产化,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高效除草剂创新技术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 

  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做主旨报告,3位荣获“当代发明家”称号代表分享发明创业体会。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表示,发明创业奖是中国发明协会在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指导和支持下开展的社会奖励品牌活动,特别是发明创业奖·人物奖的特等奖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成为社会发现、培养、支持杰出发明创业者的重要平台。每年的发明家论坛和颁奖典礼也成为传播创新思想、启迪发明智慧、激励发明创业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