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矿山产学研联盟成功举办第二届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9-14    访问次数: 111

9月11日,城乡矿山产学研联盟第二届科技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论坛由城乡矿山产学研联盟、湖州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以守护绿水青山,建设'无废'社会为宗旨,同时融合了2020中国·湖州环保科技人才峰会的共同举行。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中国工程院院士、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勇、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常州大学党委书记、联盟秘书长陈群等,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等高效院所以及湖州乃至全国的环保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联盟理事长、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湖州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吴智勇,美欣达集团董事长单建明等分别致辞。陈群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湖州南太湖新区管委会、美欣达集团公司对举办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论发源地湖州召开,充分彰显了联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坚定决心。他提到联盟在第一届论坛成功举办以来不断拓展“朋友圈”,在44个理事单位的基础上,今年又有3家业内企业加盟。同时,在学科建设方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的常州大学,去年增设了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为联盟单位培养专业化后备人才。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2020中国·长三角南太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生态产业)颁奖仪式。随后,陈勇院士主持了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美欣达集团总裁芮勇、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李会泉、中国石油大学教授田原宇等四位专家分别作了相关主旨报告。在下午的专业论坛和企业践行实践交流活动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的专家学者给大家分享了各自对环保产业的相关领域的看法和实践。

城乡矿山产学研联盟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科技论坛,论坛旨在推动资源与环境领域科技创新与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促进产学研各方力量的深度融合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联盟理事长致辞

谢克昌院士、陈勇院士出席会议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