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浧院士一行来访城乡矿山研究院并举行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7-08    访问次数: 162

2020年7月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立浧院士和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院长饶宏一行来访常州大学城乡矿山研究院并举行了技术交流会。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城乡矿山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勇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城乡矿山研究院名誉院长谢克昌、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以及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常州大学书记陈群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对李立浧院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常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师资规模、科研水平、发展规划等以及城乡矿山研究院的成立背景、意义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李立浧院士在听完介绍后,首先对常州大学领导及研究院全体教师的热忱接待欢迎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常州大学建校四十二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并充分认可研究院在谢克昌院士和陈勇院士的引领下展现出的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李立浧院士认为矿山研究院目前开展的工作非常具有生态和社会效益,不仅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同时通过废弃物的能源化利用推动了我国能源体系的变革,具有广泛前景,未来可期。随后,谢克昌院士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研究院是目前全国唯一以挖掘利用“城乡矿山”的研发机构,并介绍了研究院在科研管理、人才激励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工作,同时希望今后与南方电网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科研事业的共同发展。最后,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在总结中指出李立浧院士的指导意见给予我们很深的启发,并表示学校要做好院士服务工作,为研究院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李立浧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电网工程专家、直流输电专家,长期从事电网建设,在电网工程、直流输电和交直流并联电网运行技术领域作出了重大成绩和贡献。此次到访常州大学将对延伸新的跨学科思路,加强交流和合作为推动科研事业的共同发展打下基础。